close

201510月,從京都出發,以金沢為根據地,首先到了高岡、富山和砺波,然後去白川鄉,接著以高山為中途站,轉向新穂高和上高地,再回高山,最後返回京都,主要交通為濃飛高速巴士,大行李運送有黑貓宅急便,全程輕鬆舒適。

1.JPG兼六園成巽閣特別公開

向來不寫長篇大論的「交通篇」,可是一年以來,不少親友及讀者問我可否作詳盡介紹,與其個別私下回覆,不若現在跟大家分享,盡量簡潔。

 

金沢→富山

交通:高速巴士(930/57分鐘上車付款)

路線:金沢~富山線(富山駅前)→総曲輪(下車)→步行約10分鐘

乘車:金沢駅前東口2

富山★高岡★砺波三步曲Part A:富山市玻璃美術館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0574586

2.jpg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於20158月開幕,由著名的建築家隈研吾氏設計,以御影石(花崗岩)、玻璃和鋁為主要素材組合而成的建築物,整體外貌顯示立山黑部的雙連峰,內部用富山縣出產的杉木板展現森林的氣派,各樣設備完善,行動不便的人都能輕鬆參觀。

富山→高岡 

交通:電鉄グランドプラザ前(電鐵Grand plaza前駅)( 地鉄市内環状線/富山駅行/180y)→電鉄富山駅→步行1分鐘轉→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愛之風和山鐵道)(金沢行/1番線)→高岡→万葉線高岡駅 ドラえもんトラム(Doraemon Tram/叮噹電車)

富山★高岡★砺波三步曲Part B:高岡與叮噹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0607049

3.jpg

JR富山駅乘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愛之風和山鐵道)到高岡駅,看看叮噹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鄉,遊万葉線叮噹電車河,為好友購買富山限定的叮噹產品。

高岡→砺波

交通:JR高岡(城端線/城端行)→砺波)Taxi(8分鐘/1300-1500)

砺波→金沢

交通aTaxi→砺波駅南→高速バス(39分鐘/620/last 20:30)→金沢駅東口

交通bTaxi→砺波(JR城端線/高岡行)→高岡→轉→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金沢行)→金沢21:30(1小時7分鐘/1,060)

高岡→金沢

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金沢行)→金沢(38分鐘/820)

富山★高岡★砺波三步曲:富山県砺波市法國料理 La tulipe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0237194

4.jpg

中村彰男先生的法國料理最大的特點是食材,選用法國高級食材之外,更配合富山四季當造的蔬菜,以純熟專業的技藝烹調傳統的菜式,強調『每道菜活現食物的氣息,也是我的精神所在。』

金沢→白川鄉

交通:濃飛高速バス(Bus)金沢駅前→白川鄉(75分鐘/1850)

售票:北鉄駅前センター(Center(金沢駅東口巴士站1番附近)

行李宅急便:金沢駅百番街センター Center8:3019:00

白川鄉美如畫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4441229

5.JPG

住宿一夜才能在下午遊客退去和早上遊客未至的時候,靜靜地感受鄉間的一切。

白川鄉濁酒祭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4900448

6.jpg

這是「御神幸」時第一個祝福的民家,人山人海,我走不到前面觀看,不知外子為何這樣神奇可以站在這個好位置拍到裡面的情景。

白川郷→高山→穂高荘山のホテル(山之酒店)

交通:白川郷→高山濃飛巴士中心(50分鐘)→山のホテル前(26分鐘)

售票:白川郷観光協会(巴士站附近)

新穂高的山のホテル(Yamano Hotel)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1845204

7.jpg

穂高荘山のホテル有女性專用風呂、貸切露天風呂和混浴露天風呂,須到大堂另一端出口往山邊,然後乘坐酒店的私家纜車下山到温泉;30分鐘1000日元的貸切露天風呂,黃昏Magic hour的漂亮光線,群山漸變的紅葉,寂靜,舒服,超乎想像的美好時光。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Rope Way/纜車)

交通:住宿旅館提供免費接送服務

新穂高鍋平高原遇上山頂音樂家IZA NAGI(誘梛)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068131

8.jpg

竟然在1,305m高的鍋平高原遇上山頂音樂家IZA NAGI(誘梛)

高山~平湯温泉~上高地

交通: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Rope Way)→平湯温泉(33分鐘/890)→上高地大正池(15分鐘/1020)

大正池→河童橋course(步行約1小時10分鐘/舒適平地)

路線:大正池巴士站→大正池(1分鐘)→田代湿原(20分鐘)→田代池(2分鐘)→梓川→田代橋(穂高橋)(20分鐘)→河童橋(17分鐘)→白樺荘(Hotel)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 Part A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04

9.jpg

191566日,燒岳火山噴發,泥石流將梓川攔截而形成大正池;10月中旬到上高地可欣賞秋天紅葉的景色。

河童橋→明神course(預算2小時, 實在太美,最後花了5小時)

路線:河童橋(白樺荘)→岳沢湿原(10分鐘)→穗高分鐘神社奧宮(60m)→明神池→明神橋(4分鐘)→明神(4分鐘)→小梨平(50分鐘)→白樺荘(10分鐘)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Part B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91

進入明神池範圍須付入場費,一定要去看看,明神停留的地方,靈氣迫人。

10.jpg


上高地→平湯温泉→高山

交通:上高地巴士總站(濃飛高速巴士)→平湯温泉(25分鐘)→高山濃飛巴士中心(1小時)Spa Hotel Alpina(步行約5分鐘)

飛騨高山牛扒專門店le midi-i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142303

11.jpg

隨意到了飛騨高山牛扒專門店le midi-i吃晚餐

飛驒高山宮川朝市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444865

12.jpg

Spa Hotel Alpina在高山駅和高山古街(古い町並)的中間,步行約10分鐘便能到達市中心及觀光景點,一早起來去飛驒高山宮川朝市,江戸時代中期(18世紀)開始的傳統市民市場。

 

高山祭屋台会館與茶房布久庵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3168243

13.jpg

高山祭的屋台被稱為「活動的陽明門」(東照宮陽明門),每輛屋台上裝置了不同款式的公仔機關,高山技藝精湛的木匠雕刻師與西方技術的結合,是日本重要的有形民俗文化財產。

 

高山昭和館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3662739

14.jpg

高山昭和館以昭和年代(1926-1989)為主題,收藏了當時各行各業及生活的物品,每一樣都是歲月的見證,真實而沒有堆砌的痕跡。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