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閨蜜放暑假和抽空與我一起到51F享受英式下午茶!當老師的閨蜜公私兩忙,星期天家庭聚會飲茶吃晚飯還可以,只有兩個女人談天說地的英式下午茶,對生活時間表排得密麻麻的人來說,談何容易!

1_副本.jpg

有人認為不就是午餐與晚餐之間的小點心和咖啡茶水罷了,半個小時吃完了吧?如果說是下午茶十五分鐘都可以,但這是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不能相提並論。鹹甜美點與香茶,要細細品嘗,談心也好,說生活鎖碎事也好,沉默也好,放鬆心情,放慢節奏,才是英式下午茶的調子。

2_副本.jpg

據說Afternoon tea源於19世紀初期,因為貴族的晚餐時間在八、九點後進行,東英格蘭的貝德福公爵七世的夫人Anna Maria Russell覺得太餓,常要廚房給她準備麵包、蛋糕和茶,逐漸傳至整個上流階層。

3_副本.jpg

Home smoked salmon on brioche, caviar

4_副本.jpg

Afternoon tea逐漸變成餐與餐之間的「迷你餐」(mini meal)

5_副本.jpg

餐與餐之間貴族和工人階級同樣會肚餓,工人也會吃下午茶,不過叫High Tea

6_副本.jpg

以前吃下午茶喜歡甜點,現在鹹點心更合意。

7_副本.jpg

覆盆子荔枝凍及胡桃楓糖芭芙。

8_副本.jpg

白朱古力蛋糕球讓我想起跑馬地《Amigo》的朱古力雪糕波,甜美的回憶。

9_副本.jpg

少女時代已有吃下午茶的習慣,嫲嫲有時會自己焗或蒸蛋糕給我吃,有時會買靚蛋糕回家,甜點一定是首選,反而沒有鹹食,連麵包也沒怎麼出現過。

10_副本.jpg

芒果奶凍。

11.JPG

後來慢慢愛上Scone,塗玫瑰果醬與clotted cream (濃縮奶油),傳統的英式風味,沒有的話,寧可不吃。

12_副本.jpg

19世紀的工人坐在餐桌前吃High Tea,貴族則坐在前面放了茶几的梳化上享用;時至今日,連倫敦的The Ritz也以High tea in London來宣傳他們的下午茶,因為太多外國遊客只認High tea不認Afternoon Tea

13_副本.jpg

還記得初到澳門工作的時候,朋友們約我下午茶,還以為吃蛋糕飲紅茶,原來是到茶餐廳吃乾炒牛河,真的嚇了我一跳!

14_副本.jpg

澳門麗思卡爾頓51F寬敞又安靜,與知己好友邊嘗美點香茶邊訴說心事,也可不說什麼留點白,奢侈地放空,讓嘴巴和腦袋好好休息。

15.jpg

一件蛋糕一杯茶、小店waffle與咖啡、和菓子和抹茶、華麗afternoon tea及香檳,簡單或豐盛,雲淡風輕,最好的下午茶是與「對」的人在一起,即使自己一個人,也會有滋有味地享受酥皮蛋撻和紅茶的15分鐘慵懶時光!

16_副本.jpg

麗思酒廊

地址:澳門麗思卡爾頓51

時間:14:30-17:30

澳門幣488* (2位用)

澳門幣688* (2位用,包含2杯香檳)

* 需另收取10%服務費及5%政府稅項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