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工作忙,連午餐都忘了吃,直到下午三點多,

閨蜜Shirley給我帶來很久沒吃的山頂醫院雲石蛋糕,特別美味!

marble cake  

配以色赤焦香的京番茶(枝和葉一起烘焙的京都綠茶),妙極!

不少澳門人都知道山頂醫院大堂附設的小吃部出售雲石蛋糕,

有些人專誠前往,更多的是探病順道購買,

雲石蛋糕最受歡迎,供應量較充足,另外還有菠蘿和橙味

當你說要買幾塊的時候,小吃部的阿姨勸你買一整條更化算,

最近,一條雲石蛋糕售價MOP$110(澳門元),閨蜜沒留意單件價錢。

 

上次吃雲石蛋糕,已是數年前的事了,

90多歲的嫲嫲在我家裡跌斷股骨,於山頂醫院做手術和留醫兩星期。

香港的親人因各種原因沒法過來澳門照顧嫲嫲,

於是,因應她的身體狀況和康復進度,

每天烹調對她有益又合她胃口的便當和湯水,並留在醫院陪伴她。

 

每天到了醫院謝絕訪客的時段,我便坐在大堂看書和上網,

那時,正值我的膝蓋風濕舊患發作之後而接近康復之際,

醫院位於伯爵山的山頂,實在不宜走動太多,

於是,大堂小吃部的食物都給我嘗過了。

 

今天吃著依舊濕潤香甜鬆軟美味的雲石蛋糕,

想念已回香港定居的嫲嫲,嫲嫲今年96歲,

上星期才回香港陪她幾天,每天跟她通電話。

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