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餅不難做,除了簡單的原味配黑蜜和黃豆粉外,

還可以隨意變奏,例如今天心血來潮,做了粉紅蕨餅(ピンクわらび餅)

粉紅蕨餅  

粉紅蕨餅(8-9)

蕨餅粉60g / 450ml / 白砂糖100g / 紅豆蓉適量 / 食用色素少許

做法

1 蕨餅粉以400ml水浸5分鐘,用手把沉底的粉和水拌勻,過篩,加入糖和拌勻。

2 把粉水放在鍋中,以中小火慢煮,邊邊煮邊以木匙順方向拌勻,煮至粉糊變白

3 50ml水加少許色素拌勻,逐少加入粉糊中拌勻,調至淺粉紅色。

4 轉小火,煮至透明,期間要不停拌勻,免出現粉粒。

5 把多張保鮮紙()鋪放在蛋糕小杯或器皿上,將透明糊分放其中,放半滿。

6 中央放入適量紅豆蓉,再放入餘下透明糊,扭紮成球(茶巾),結口,置於器皿內定型。

DSC_8190_副本   

黑蜜與黃豆粉也是好配搭

わらび餅 (蕨餅)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130002356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