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京都多次,從未到過貴船神社,秋天當然是首選季節,

但心裡一直希望留在夏天前往,感受森林的清涼和寂靜,

更嚮往一年一度的貴船神社七夕笹飾light up(七夕笹飾りライトアップ)。

1_副本  

兩個星期前,心血來潮想到京都放暑假,因為七夕、五山送火及貴船神社七夕笹飾

light up都在一個星期內發生,快手快腳買機票、訂酒店和設計行程的大輪廓,

811日出發飛到夢縈的京都去,上次是今年213日,從未這樣匆忙過。

4a_副本

到貴船前遊鞍馬,身穿浴衣和木屐行不了山,逗留一小時後坐叡電到貴船口駅,

轉巴士很快便到貴船,經過鞍馬寺西門,如從鞍馬那邊攀山過來要兩個多小時呢!

4b_副本

經過川床料理,這兒比高雄涼快,簡直像開了空調般寒氣迫人!

5a_副本

穿高跟鞋到貴船的人真不少,穿木屐走路的我比較輕鬆啊!

5b_副本

途人讚我的浴衣和配搭優雅漂亮,知道是我自己穿著後更驚訝,跟當天在李青

喫茶店午餐時老闆娘說的一樣,都認為現代日本人已不太懂穿浴衣及和服。

被多人稱讚穿著手法上手,真的很開心!腳上厘士足袋很不錯,

在京都隨時遇上脫鞋場合,光著腳在公眾場所走動不衛生。 

2_副本

貴船神社的「七夕笹飾light up」是京都眾多祭典和活動中,

最受世界各地遊客歡迎的其中一個項目,今年在71日至815日的

黃昏至晚上8(星期六日假期9)舉行,全境以七夕笹飾為主題,

配合燈光與山林樹木相互輝映,今年邀請了Delsole(デルソール)演場演奏,

現場還有十多間京都的食店設小攤檔,出售招牌美食,現場氣氛很好。

 

七夕笹飾(Tanabata kazari)

日本的七夕祭源遠流長,早在奈良時期(710年—794年)從中國傳入,

「牛郎織女」與日本的傳統文化相互融合,並加入了《古事記》的「棚機傳說」,

棚機津女(Tanabatatsume)是傳說中的織布少女,為替全村民消災,在水邊織衣祭神,

更與神結成一夜夫妻, 因此七夕的日文讀音為Tanabata(たなばた)。

3_副本 

奈良時代(710-794),深受古代中國「青黄紅白黒五色」之說的影響,

相信五色代表東南西北中五個方向,有了向天供奉祭祀星星的習俗,

大約於室町時代(1338-1573),貴族開始以短冊()書寫和歌(詩歌)許願,

到了江戸時代(1603-1867)才全面普及,直到現在成為夏天的風物詩。 

5c_副本  

本宮龍船閣成為light up的舞台

6_副本  

尚未到light up時間,原打算到「貴船俱樂部」吃芭菲歇息,誰料6pm關門的店

5pm便last order,只好再找地方,就這樣遇上「kifune cosmetics gallery」。

7_副本  

雖然過了café time,但熱情的店員看著我們疲累又期待的樣子,

特別請同事煮咖啡,坐在面向森林的落地玻璃窗前休息,寧靜舒適。

8_副本  

店內主力賣自家品牌護膚品之外,還出售京都本土藝術家的作品。

9_副本  

cafe長枱上的燈飾、玻璃杯等等實用物件都待售。

10_副本  

到了黃昏,回到鳥居,經過料理旅館富士屋,發現葉子開始變色了。

11_副本   

700年樹齡     

12_副本

Magic Hour

13_副本  

樂隊DёL SoLё演奏他們原創的音樂,樂隊名字包含太陽與靈魂之意,

Put the soul of the sun and the origin of the band name ,

to pray , to speak , I will play the sound of love .”

以結他、小提琴及鼓為主要樂器,空靈、舒服、飄逸的旋律,

特別適合在大自然下欣賞他們的音樂,看著相片,餘韻未歇。

13b  

DёL SoLё的靈魂人物非Miho小姐莫屬,她的小提琴彈得很好,

音色通透純美,彈奏自己的作品,感染力強,極具舞台魅力。

14_副本  

七笹飾、古建築、燈影夢幻的樹林、美妙的音樂,構成我的京都仲夏夜夢。

15_副本  

水占齋庭—將無字紙簽放在御神水上便會顯現吉凶。(齋庭,祭祀神名的清靜之所)

17_副本  

Light up小攤擋選擇不少,500yen一份的雞肉西班牙海鮮飯。

18_副本  

燒鳥400yen 5串 / 鹽燒和燒汁

19_副本  

為好朋友吃了熊貓樣御手洗団子

20_副本  

中午鞍馬下午貴船實在累,步行數分鐘到天山之湯浸溫泉。

21_副本  

這夜獨享優質天然的貴船溫泉水

21b (2)  

天山之湯除了供應川床料理,也有簡單晚餐鰊蕎麦(Nishin soba)

22_副本 (2)  

鰊蕎麦於京都,好比香港人吃雲吞麵。

23_副本  

心滿意足回程去

 

貴船神社的傳說

本宮和奥宮供奉水神,據說在1600年前的反正天皇時代創建,

傳說中的日本開國君主神武天皇的母親玉依姫命,

乘坐黃色的船從淀川到貴船川,然後走到奥宮,開始了祭祀水神的習俗。

 

貴船神社交通

山科、東山、衹園及接近京阪本線那一帶住宿:

首選京阪電車+叡山電車的組合,叡山電車沿線風光好。

京阪本線→出町柳駅→轉叡電(出町柳駅/鞍馬線)→貴船口駅→轉33號巴士→貴船

 

地下鉄站附近:直接坐到国際会館駅轉巴士

地下鉄烏丸線→国際会館駅→轉52號巴士(国際会館駅前)→貴船口→轉33號巴士貴船

 

大阪:坐JR到京都接駁,或到JR東福寺後繼續京阪+叡電組合。

 

貴船神社七夕笹飾light up期間

  來往貴船口與貴船的巴士加班,詳情留意貴船神社網頁。

  鞍馬山鋼索鉄道:來往山門駅至多宝塔駅由平時15分鐘1班,

      增加班次疏道遊客,幾乎是不停上山下山,直到遊客漸散。

 

私家地圖

 

kifune cosmetics gallery

http://www.ugenta.co.jp/kifunegallery.php

 

貴船温泉 水源の森 天山之湯 

http://www.kibune-tenzan.jp/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