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在京都賞櫻之旅中臨時加入了神戶的行程,對於神戶的餐飲真的毫無頭緒,不知從何入手,幸好發現la Maison de Graciani法國餐廳,品嘗了非常好的午餐之外,應外子要求於酒店附近選擇一間神戶牛專門店吃晚餐,最後找到了神戶「吉祥吉」的三宮分店「吉拉拉」(神戸牛 石窯焼ステーキ 吉らら),五年前到神戶吃過鐵板燒神戶牛名店,今次試試石窯燒。

1_副本.jpg

Amuse(開胃菜)Rillettes,神戸牛肉醬,熟肉與忌廉芝士。

2_副本.jpg

Aors-doeuvre(冷盤):神戸牛生火腿   

3_副本.jpg

Soup(季節蔬菜湯):粟米忌廉湯

4_副本.jpg

Salad(沙律):爽脆蔬菜來自日本各地,這天使用兵庫縣種植的紅葉生菜、綠生菜、貝比生菜、櫻桃蕃茄、蘿蔔、紅芯蘿蔔和水菜,玻璃下放了一張寫下產地的說明紙。

5_副本.jpg

神戶牛的配菜也詳細地列明材料產地,吃得安心。

6_副本.jpg

石窯燒爐

7_副本.jpg

世界知名的神戶牛其實是但馬牛,但馬牛(TAJIMAUSI)是一直繼承純種血統至今的兵庫縣產牛,已經過嚴格驗證才能叫神戶牛,「吉拉拉」以石窯燒和西方全套餐飲方式襯托神戶牛,感覺較為豐盛和全面,跟鐵板燒以牛為主的方式很不一樣,各有優點,相同的地方是牛的質量,價錢越貴,質數越高,豐儉由人。

8_副本.jpg

鐵板燒會有飯和麵包兩種選擇,「吉拉拉」的飯是神戶牛手握壽司,炙燒和生牛肉,西式套餐加入和食,很特別!不過去年在高山吃過非常美味的飛驒牛手握牛壽司,這個就變得失色了。

9_副本.jpg

燉神戶牛相當不錯,少吃多滋味,小小一件份量剛剛好。

10_副本.jpg

今日甜點是自製的青檸雪葩、雲呢拿雪糕和生果。 

吉らら不是神戶熱門的神戶牛餐廳,價錢合理不昂貴,平日晚飯時段不會有太多人,氣氛寧靜舒適,服務殷勤有禮,大廚謙和親切,用心設計和烹調,是一個不想花費太多又吃得開心的好地方。

11_副本.jpg

以往到日本旅行,總會安排一晚入住溫泉旅館,但近年喜歡以「日歸」(日帰り) 不住宿的方式享受溫泉的樂趣,「日歸」多數是午餐與溫泉的組合,這次選擇在「神戸港溫泉蓮」浸溫泉和吃晚餐;紫色是酒店,紅色是「日歸Plan」的入口。

12.jpg

20151217日,「神戸みなと温泉 蓮」在中央区新港町開業,20166厚生労働省評定為京阪神第一間擁有「温泉利用型健康増進施設」的溫泉酒店。神戶港溫泉的源泉含豐富的食塩和小蘇打,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殺菌、消除痛楚、鎮靜及美肌滑膚第多種功效,無色無味的天然温泉,最合心意!

13.jpg

溫泉蓮請來醫學博士早坂信哉先生擔任「健康増進計劃」的設計及監督,所有温泉和運動指導員都分別考獲JBCA公認的健康運動指導士、紅十字救急法救急員、介護福祉士及管理營養士等專業資格,保障客人的安全。

a.jpg

如沒特別預訂高級的餐飲,可即興到温泉蓮享用設施,吃飯或喝東西又或只浸溫泉也以,登記後進入地面(1F)寬敞的更衣室,然後到室內大浴池旁清潔身體

14.jpg

被植物包圍的露天大浴池範圍不小,平日晚上特別安靜,相比高級溫泉旅館毫不遜色。

15.jpg

溫泉後整理儀容,換上甚平(和服便服),乘電梯到2F的「御食事処 水蓮」吃晚餐。

16.jpg

「神戸港温泉 蓮」擁有270度的海港景色,安坐「水蓮」便能邊用膳邊欣賞神戶地標Port TowerHarborland的夜景。這夜看見的客人有上年紀的夫婦、聯群結隊的大學生、白領的聯誼、閨蜜、年輕情侶等等組合,給人一種健康消閒的輕鬆感覺。

17_副本.jpg

我們預約了簡單的「二段重」,刺身、前菜、燒物、炸物等等齊備的和料理。

18_副本.jpg

晚餐每位由4,287円至13,575円不等,收費包括入館、温泉、入浴用品、飲品放題及泊車7小時。

19_副本.jpg

島武行先生是「神戸港温泉 蓮」的總廚,三十年來在多間高級料亭工作。

20_副本.jpg

「二段重」外還有一碗烏冬麵。

21_副本.jpg

120分鐘飲品放題,選擇非常多,但我只喝了雜果賓治和茶,外子喝清酒和咖啡,遠處一班白領不停點啤酒呢!

22_副本.jpg

穿好衣服到外面看看酒店的全貌,紅旗下的位置,有穿梭巴士來往三宮和酒店之間,即使乘的士也很方。

23_副本.jpg

看完神戶Port TowerHarborland的夜色後,便乘穿梭巴士回三宮駅。

25.jpg

「神戸港温泉 蓮」還有出租單車的服務,一小時或一天都可以,踏單車後浸溫泉和吃晚飯,看著夜景談天說地,不一樣的旅程。

 

神戸牛 石窯焼ステーキ 吉らら

https://restaurant.ikyu.com/107267/

 

神戸みなと温泉

https://ren-onsen.jp/

https://restaurant.ikyu.com/106601/

 

私家地圖

神戶精緻的法國料理la Maison de Graciani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1486835

 

神戶Hotel Monterey Amalie與生田神社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2254910

 

神戶Familiar童裝與NHK別嬪小姐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2459991

 

神戶芦屋的一天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1602197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