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看「別品博覧会」、NHK晨間劇場「別嬪小姐」(べっぴんさん) 展覽及到Familiar元町本店參觀,特別在京都花見之行中撥出時間到神戶;第一、二天不是下雨便是烏雲密佈,幸好在離開神戶那天,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在神戸中央教会(神戶主教座堂)祈禱後,愉快地步行5分鐘前往北野區的la Maison de Graciani,一間開在百年歷史建築之內的米芝蓮1星法國餐廳。

1_副本.jpg  

百年歷史的建築原是法國貿易商人Graciani的住宅。

2_副本.jpg

酒藏豐富

3_副本.jpg

在陽光灑落的獨立屋窗邊品嘗法國料理,雖然正式但氣氛輕鬆,心情真的很好!

4_副本.jpg

樓下16席,樓上20席,另有一間8席的私人房間,適合舉行小小的派對和宴會。

5_副本.jpg

午餐怕醉不能喝酒,選了法國有氣礦泉水Orezza,很美味!

6_副本.jpg

午餐有48009800日元兩種選擇,也可單點A la Carte,我們選擇4800日元的午餐, 包括兩款Amuse(開胃菜)Entrée(前菜)Poisson ou Viande(魚或肉主菜)Avant dessert(小甜點)Dessert(甜品)Mignardises(茶點)café ou thé(咖啡或茶),還有餐牌以外的小麵包,中午不吃Full course是經驗之談,太飽會渴睡!

7_副本.jpg

以八爪魚和蕃茄組成的第一款Amuse,微酸帶陳醋的香甜,果然開胃。

8_副本.jpg

迷你法棍麵包baguette外香脆內微鹹,跟東京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吃到的一樣美味!

9_副本.jpg

第二款Amuse,紅蘿蔔濃湯,鮮美清雅。

10_副本.jpg

西班牙Jamones Blázquez頂級黑毛豬風乾火腿配新鮮沙律菜。

11_副本.jpg

將半熟流心雞蛋放入調味紅酒醬汁果凍中,撈起放涼和自然凝固,略帶果子酒香,軟滑有彈性,這道Entrée令人驚艷!

12_副本.jpg

又一款歐式小麵包。

13_副本.jpg

外子的燉羊仔肉,我嚐了一小口,軟嫩入味,連蔬菜都那麼可口。

14_副本.jpg

在我心裡,法國料理從來不是可供多人分享的大堆頭菜式,三、四口吃完的魚和伴菜,精緻細膩,慢慢的吃,讓人回味,才是我的選擇。

15_副本.jpg

主菜與甜點之間,清洗味蕾的Avant dessert,檸檬柚子雪葩。

16_副本.jpg

Fondant au chocolat,港澳譯做「心太軟」,我會做但不常做,一般餐廳都做得不太好,太甜太膩又或份量太大,這個小巧迷你,流出的朱古力漿也不太甜,配合香草雪糕、酸熱情果醬汁,感覺清新。

17_副本.jpg

我的紅茶與他的黑咖啡都不加糖,但糖盅實在可愛,好想擁有。

18_副本.jpg

外面蛋糕裡面布丁質感的迷你Far breton,和咖啡或茶很相配,吃不停的小茶點。

19_副本.jpg

現年47歲島根縣出生的鷦鷯進(Susumu Sasaki)先生是La Maison de Graciani主廚,廿年來,在歐洲不同的高級餐廳工作,七個月前才回到日本擔任主廚,無論在日本或歐洲,他都有「Return King(返品王)之稱,只要食材不合用不夠好,通通被他退回。

20_副本.jpg

鷦鷯進先生的料理,傳統技術與創新風格兼備,外觀和味道也典雅細膩,我們真有口福!

21_副本.jpg

店內出售自家製的穀麥和法式常溫糕餅。

22_副本.jpg

每月第3個星期四是舉行料理教室的日子,希望下次再到神戶可跟鷦鷯進先生上課,然後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享用成果。

23_副本.jpg

今次花見之行最令我們驚喜和讚美的餐廳,非La Maison de Graciani

24_副本.jpg

La Maison de Graciani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4-8-1

電話:078-200-6031(職員會英語)

営業時間:Lunch 12:00 - 14:00(L.O.)

Dinner 18:00 - 21:00(L.O.)

休日 : 星期一(如公眾假期改為星期二)

網上預約:http://www.graciani-kobe.jp/english/

 

鷦鷯進先生的工作履歷

20在大阪法國餐廳Epouvantail開始做廚師,之後分別在大阪Vingt-cinq Blanche及神戶Louis Blanc工作。    

27出國到歐洲各地的餐廳工作。   

30於瑞士Restaurant Philippe-Rochat(後來的Benoit Violier)工作,這是米芝蓮3星及Gault et Millau 19分的餐廳(20滿分),負責前菜、魚、甲殻類、肉和蔬菜各行當的工作,還擔當設計食譜和培訓員工的重任。

36出任Auberge du soleil Suisse的總廚,Gault et Millau 14分的高級餐廳,從而累積經營、財務管理、到會及料理教室等多種經驗。 

38五星級酒店Grand Hotel Les Trois RoisRestaurant Cheval Blanc的副總廚,在他加入後的八年內,餐廳由Gault et Millau 14分跳升至19分,並首次得米芝蓮3星。

46  20169月從歐洲回到日本,出任神戶北野la Maison de Graciani的總廚。  

 

 

私家地圖

神戶精緻的法國料理la Maison de Graciani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1486835

 

神戶Hotel Monterey Amalie與生田神社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2254910

 

 神戶Familiar童裝與NHK別嬪小姐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2459991

 

神戶芦屋的一天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1602197

 

神戶吉拉拉石窯燒與神戶港水蓮温泉日本料理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42547438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