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十年來我真的很宅,除了工作、飲宴和旅遊,盡量在家煮飯,    

在外用膳的話,多數是為了慶祝特別的日子或事情及知己聚會,    

通常選擇在擁有良好環境與服務的食店享用專業廚師才能做到的美食,    

不是大富貴,而是身處百物騰貴的澳門,只想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a  

這一天,我們到了新葡京酒店三樓米芝蓮一星扒房The Kitchen(大廚)午餐,  

老實說,有星沒星對我來說一點不重要,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根據之前在Robuchon au DômeDon Alfonso 1890用膳的良好經驗,  

The Kitchen應該有一定的水平,也想知道跟一般扒房有何分別。  

8  

就座前先經過一列種類豐富的自助沙律吧,除了少數已調味伴好的款式外,  

其它都是讓人隨意配搭的鮮嫩高級食材,多種沙律醬汁和配料任你選擇。  

10  

蜜糖烤焗南瓜  

11    

燒新薯  

9  

有我喜歡的意式脆餅,可以把簡單材料放在薄脆上當pizza的Lavosh!  

2  

每枱客人都可以點選田園麵包及朱古力薄荷麵包(Brioche)Brioche是法式牛油包

(音譯為布里歐修包),無論在牛油、液體(水或牛奶)及糖的用量方面比一般麵包為高,

我喜歡視它為輕甜點,加了朱古力配茶真不錯。  

7  

麵包用錫紙包成袋狀放入火山石爐烤焗一會兒,麵包皮很脆,    

包心香軟有一點嚼勁,抹上餐廳自製的芒果牛油,非常滋味。    

d  

將新概念與傳統扒房文化融合,餐牌上顯示牛扒和海鮮是來自日本、澳洲、  

美國、荷蘭等世界各地的頂級貨,還設置可坐六人的壽司吧,

即席為客人準備壽司、刺身、卷物及廚師推介。  

3  

很高興認識壽司主廚鈴木猛史先生,自我介紹後知道他是關西人,  

並曾在京都和大阪工作,我們的話題可多了,好像老朋友一樣談天,  

他是我在澳門遇過的日本人主廚之中最親切友善又沒隔膜的朋友。  

離開的時候有點匆忙,沒機會跟鈴木先生說聲ごちそうさんでした   

(謝謝款待/關西語/Gochisousandeshita) / (標準語: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4  

伊勢海老(龍蝦)牛油果天婦羅卷的醋飯的比例得宜,選用的材料  

各有特別的質感和味道,放在一起鮮明而融和,很美味!    

看著裝飾的紅葉又勾起對京都的思念,忍不住低呼:「もみじ!」(Momiji),  

 鈴木先生立即取出從日本空運過來的紅、綠落葉給我看。      

人們常說看紅葉,其實もみじ(Momiji)不是變紅的楓葉,  

這是指葉落下前變色的現象,除了楓葉還有其它樹葉,もみじ只是統稱。  

1  

澳洲的火山石烤是餐廳的靈魂所在,以600℃明火迅速將牛扒燒至理想程度,  

留意到廚師用食物探熱針插入牛扒之中,記得看過廚師Heston Blumenthal  

在電視節目中說過食物的中心溫度是55℃大概等如5成熟,  

我們的Medium well該是68℃吧!  

5  

澳洲和牛7級佛羅倫斯T骨牛扒(Grade 7 Steak Florentine/870gm)  

備兩款蔬菜及有多款醬汁,蠻喜歡法式香草蛋汁(Béarnaise);     

肉汁豐美,香氣濃郁,質感細嫩,將切件拍照的動作都拋到九宵雲外!  

從飼養、採購、牛肉專業熟成處理、烹調及送到你的面前,  

背後花了多少心血與功夫?對於美食,永遠懷著感恩之心。  

6  

魚子醬配煙三文魚及忌廉芝士薄餅是我吃過最貴也最回味的pizza,  

拿在手上的pizza極為薄脆和挺身,好像一個薄而微脹的圓皮袋,  

麵粉的氣味與烤焗的焦香留於指間良久不散,幾乎舔手指!  

煙三文魚和忌廉芝士從來是絕配,以檸檬皮點綴,清新不膩。  

12  

Set Lunch內包括有每天精選蛋糕,不過餐牌上的十多款甜品太吸引了,所以…  

13  

法國栗子蛋糕Mont Blanc(白朗峰)從來都是我最愛的糕餅之一,  

最基本的組合是Meringues(蛋白脆)Chestnut purée(栗子蓉)  

Cream(忌廉),專注做好不可能會差,但有些人總是本末倒置,  

以創新之名把Mont Blanc做到不倫不類,所以我不隨便吃。  

這兒的Mont Blanc外型簡潔摩登,法式糖漬栗子(marron glace)的  

甜度、香味、完整性和質感都是我喜歡的一種,心生歡喜;  

蛋白脆、栗子蓉及忌廉各善勝場又不搶風頭,栗子蓉忌廉塔外層是白朱古力,  

用於凍餅上的朱古力噴霧槍大派用場,更像整年積雪氣勢磅薄的白朗峰!  

e  

窗外的左邊建築物是陸軍俱樂部,第一次從這個角度觀看經過無數次的道路,真美!      

b  

把VIP room的照片放在FB後,女朋友們立即問我什麼時候設飯局,

我告訴她們很喜歡餐廳的背景音樂,全是80年代的金曲,例如Reality…

Dreams are my reality  , I like to dream of you close to me

I dream of loving in the night,And loving you seems right

Perhaps that's my reality.   

c    

在環境、食物、服務及音樂選曲等各方面都有良好的水平,  

價錢介乎Don Alfonso 1890和Robuchon au Dôme之間,    

氣氛輕鬆,確實是知己親友相聚的好地方。        

 

The Kitchen‧大廚  

地址: 新葡京酒店三樓  

電話:(853) 88037777  

營業時間:12:00- 14:30(午餐)/18:30-22:30(晚餐)  

網頁:http://www.grandlisboahotel.com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