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一個月沒寫blog了,因為11月下旬到了京都,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人在京都更加忙,看紅葉、會友、認識新朋友,11天的旅程,轉眼便過去!回來幾天,安頓好一切,終於可以靜靜的整理相片,先寫一個總覽,回味一下。

1a_副本.jpg

鷺森神社的紅葉正值見頃之時,沒多少個遊客,非常安靜,剛好遇上一班幼稚園生在老師陪同下玩耍,可愛的模樣令周圍的人都年輕快樂起來!

2a_副本.jpg

我們並沒進入曼殊院門跡,只在勅使門右邊的白壁與石垣小道徘徊。

3_副本.jpg

到金福寺主要是為看自來貓「福ちゃん」,小褔習慣在左邊本堂陽台曬太陽,可是,工作人員告訴我兩個月前小褔離世了,無緣…

4_副本.jpg

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到京都時多到金福寺探訪鐵舟和尚,並且於金福寺東側小丘上的草庵吟詩,松尾芭蕉過身後,命名為「芭蕉庵」以作紀念。

5a_副本.jpg

堀川今出川的銀杏並木,隨便站在天橋上一看,就是那麼美!

6_副本.jpg

真亦假時假亦真…南禅寺的天授庵。

7_副本.jpg

南禅寺參道上的桜鶴苑是著名的婚宴場地,美味的京懐石料理、優美庭園與紅葉景緻,看看旁邊排長龍的豆腐料理老店,真是極端的對比!

8_副本.jpg

第四次來哲學之道,想起櫻花季節如流水的人潮真的有點嚇人,紅葉季節還好。

9_副本.jpg

到吉野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高城山展望台的紅葉坂道,坂道非常陡斜。

10_副本.jpg

毘沙門堂的弁才天堂真的很美!

11_副本.jpg

到比叡山的Garden Museum是為了欣賞Yuasa Masaya的結他演出,同時也能在此遠眺琵琶湖和市區的景色。

12_副本.jpg

厭離庵

13_副本.jpg

宝厳院light up

14.jpg

西本願寺那棵已有三百多歲的巨型銀杏吸引很多遊客到來觀賞拍照,但其實我對快四百歳的「逆銀杏」更感興趣,據說噴水般的型態跟一場大火有關。

15_副本.jpg

名不虛傳的北野天満宮紅葉苑

16.jpg

離開那天的清晨六時起床,再到毘沙門堂參道看紅葉地毡,早上七時,多麼清靜!

這次有很多很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請等我…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