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京都紅葉季節將臨之前,都有很多人請我推薦和服體驗店,我有三個要求:款式高雅和質量好、專業和服師穿著及髮型化妝服務,缺一不可。

1.jpg

在眾多的出租公司中我最喜歡「夢館」(Yumeyakata),和服的款式非常多而質數較佳,網頁有中文解說,近年發展非常好,增設整棟樓房做本店,不懂日文的朋友可以中文電郵或電話預約,我向很多朋友推薦的店。

2.jpg

訪問着( Homongi)是我的首選,這是婚禮、派對、參加孩子入學或畢業禮等社交場合穿著的和服,「帶」比一般和服Plan的選擇更多更優雅。

3.jpg

專業和服師為你穿著訪問着或振袖這一點很重要,整天下來不會走樣鬆散。

4.jpg

華麗的振袖(Furisode)是年輕女子的正式禮服,黃昏時份,在嵐山的竹林之道漫步,難得清靜。

5.jpg

京都已不如幾年前的清靜,所以我不會在堆滿遊客的地方穿和服拍照,華麗的振袖與嵐山的町家是否更適合呢?

cc.jpg

京都長樂館與振袖充滿昭和年代和洋結合的氣息。

6.jpg

近年越來越多和服體驗店增加「花嫁攝影Plan」服務,但,我仍然推薦Takami Bridal的和裝計劃。

7.jpg

我們在櫻花盛開的一天,到了嵐山的大覺寺拍攝色打掛和白無垢專輯。

8.jpg

官網上只見少量色打掛,現場擺放大量高級昂貴的精品;他們的服務非常專業,從營業部的年輕俊男、試身的美麗女子、正式和服師、髮型化妝師、文金高島田師(白無垢假髮)Rolls Royce司機及攝影師共7人,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致,留下美好的回憶!

9a.jpeg

一般「花嫁攝影Plan」是以Taxi或小貨Van接送,Takami BridalRolls Royce,過程非常舒適,氣派也不一樣,但價錢是差不多的。

10.jpg

「風香」和服出租及售賣店以Antique着物為主,大正時代至昭和年代初期的着物被統稱為Antique着物(アンティーク),當時西洋風吹到日本,深受歐洲文化的影響,以往着物色彩來自花草植物,大正時代開始用化學染料印制,配合布料和染印技術的發展,成就和洋結合的「和摩登時代」。

11.jpg

「銘仙」是絹織物的一種,也是Antique着物和「大正浪漫」的代名詞,當時非常受年輕女子歡迎,跟傳統着物差別很大,大量製造的布料,設計新穎,如色彩繽紛的大花、幾何圖形、西洋物件、條紋、箭形等等,青春奔放,看看NHK早晨連續劇場「花子與安妮」(花子とアン)便知道。

12.jpg

因為喜歡看平安時代的歷史和故事,所以在西陣織會館嘗試了80分鐘的十二単(Jyuunihitoe) 體驗;奈良時代(710年—794)後期開始了日本衣服的初型,十二単是平安時代(794-1192)中期的貴族成年女性在宮中的正式裝束,又稱五衣唐衣裳,到了現代,在天皇登基及妃子結婚典禮上才會穿上。

13.jpg

京都的夏天非常炎熱,穿上薄薄的浴衣(Yukata)腳踏木屐(下駄/Geta)四處逛,參加七月的祇園祭和觀看八月的大文字五山送火,如租借約2500日元起跳,自己有浴衣,會穿會結帶,私伙上陣。

14.jpg

穿上其中一套和服享用豐富的元旦午餐及樁年糕;銀河大倉酒店「山里」餐廳已搬到28F,宇宙茶室消失了,白井老師與我一期一會的茶室之緣,銘記於心。

15.jpg

茶會穿的和服,配上在京都東寺市集偶遇的靚「帶」。

夢館

http://www.tw-kyoto.yumeyakata.com/

 

Takami Bridal和裝

http://www.takami-bridal.com/bridal_costume/

 

風香 (直接網上預約)

http://www.fuukakimono.com/tw/

 

西陣織會館十二単體驗

http://www.nishijin.or.jp/kaikan/f_kitsuke.html

 

相關文章:

京都和服體驗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164811696

 

京都十二単的體驗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165477501

 

京都放暑假:京の七夕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297105890

 

2014貴船神社七夕笹飾light up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178268824

 

一期一会…與茶道大師白井彌生女士的相遇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286900357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