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高瀬川邊西木屋町的古民家住宿一個星期,兩層高的木造房子被眾多各具特色的小店包圍,從高山回到京都後的第一個早上到附近逛逛,看看有沒有一見鍾情的店。

1_副本.jpg

在距離住處約步程1分鐘的街角停下來,我們覺得就是這兒了,於是訂了四天後的晚餐。

2_副本.jpg

低調地藏於高瀨川眾多大小食店之中的京料理くりた(栗田)

3_副本.jpg

除了地面的櫃台位,還有二人及四至八人的個室。

4_副本.jpg

京都的料理店很多都以湯葉為開胃前菜,向來是我的最愛之一。

5_副本.jpg

麩、蝦、螺及多款前菜,每款都顯示廚師的功力及季節的變化。

6_副本.jpg

我以微笑向廚師作回應。

7_副本.jpg

杉木為鰆魚添香氣、魷魚伴鵪春蛋及胖大海,非一般的刺身。

8_副本.jpg

蕪與柚子味噌及春菊天婦羅,蕪畫多刀如菊,清甜,入口即溶,柚味噌與葉,仿菊的煮物,味道和外形都雋永高雅。

9_副本.jpg   

笹鰈燒,福井若狭湾的鰈魚狀如笹葉(竹葉),在京都和關西地區稱之為笹鰈,含高蛋白質和低脂肪,天氣越冷越美味,價錢亦會提高,魚皮邊香脆美味,魚質細膩,很出色。  

10_副本.jpg   

鰻魚柳川鍋吃得不少,以鱧魚做的還是第一次,鱧魚比較嫩滑和清淡,與半熟的上湯蛋汁結合,更合我的口味。

11_副本.jpg

鯛魚銀杏飯、春菊汁及青瓜漬;店主栗田先生的料理味道清雅,每道菜看似簡單,實則展現傳統烹調的各種技巧,功力不淺。

12_副本.jpg

葡萄、柿和梨是那麽的清甜,港澳很難買得到的品種。     

13_副本.jpg

渋皮栗極上品,連衣煮的糖栗子,回家後學會了這款菓子。

14.jpg

1961年在京都出生的栗田彰浩(Kurita Akihiro)先生,父親15歲時從高中到大學,一直在料亭懐石「竹中」當學徒,之後離開在外修業,1984年正式加入,1993年和老闆的女兒結婚,跟妻子改姓栗田,1995年獨立,以「京都之味平常化」的理念開了京料理くりた(栗田),希望讓大家都能輕鬆地品嘗傳統的京料理。

15_副本.jpg

櫃台只有八個座位,訂位的時候要說明是「カウンター席」(Kawanta seki)。    

16_副本.jpg

在京都,真的不須要跟什麽旅遊天書或車呔人推介覓食,到木屋町橫街窄巷走一轉,總會遇上物有所值的料理店。

 京料理くりた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町四条下る 

電話:075-344-045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休息:星期三

午餐:2,800円、4,000(另加税)

晚餐:7,000円、9,000円、12,000円或以上(另加税)

交通:阪急河原町駅、京阪祇園四条駅、四条河原町巴士站(步行約1-5分鐘)

e-mailinfo@344-0456.com

網頁:http://www.344-0456.com/

一休預約:http://restaurant.ikyu.com/104612/ 

 

私家地圖

相關文章:

渋皮栗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3076745

小巧樸素的京都古民家★西木屋町仏光寺上るPart A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0068516

小巧樸素的京都古民家★西木屋町仏光寺上るPart B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1134704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