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7年,順德陳村人黃但創出一種以薄、爽、滑、軟為特色的米粉,外地人稱之為「陳村粉」,製作精細,產量不高,一天只能做幾百斤,「黃但記」不止賣陳村粉,還是一家傳承近九十年的順德老字號,現在傳至第三代,由黃漢標先生及太太芬姐管理,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傳統與創新,非常用心的老店。

1_副本.jpg

順德名店黃但記

2_副本.jpg

菊花蟹肉魚肚魚茸羹,鮮美清香,高雅的味道。

4_副本.jpg

白切鵝

5_副本.jpg

巴魚三食之「炒球」,巴魚是河豚的一種,淡水養殖的無毒,海水生長的有劇毒,要選擇有信用的酒樓飯店,無骨巴魚嫩滑彈牙不腥,帶有淡淡的陳皮香。

6_副本.jpg

蒜蓉金菇蒸聖子皇

7_副本.jpg

薑米蒸三泥魚,魚用鹽醃一夜,骨多但易除,質感像梅香鹹魚,有「一夜情」之稱,送飯或白粥一流,非常特別又鹹香的滋味。

8_副本.jpg

頭抽焗奄仔蟹,用傳統方法先蒸台山奄仔至半熟,再用頭抽煎焗,蟹膏甘香不腥,醬香鮮美。

9_副本.jpg

黃豆肉碎浸桑葉,高纖維高鈣的桑葉有神仙葉之稱,清淡健康的新配搭。

10_副本.jpg

巴魚三食之「巴魚骨湯浸時蔬」,魚湯甜美。

11_副本.jpg

炸牛奶拼脆豬腸,黃但記的炸食做得極好,皮薄香脆,一點不油膩,新鮮的優質水牛奶如絲順滑,非一般食店可媲美的水平;脆腸經多重功夫處理,趁熱吃最好!

12_副本.jpg

炸豆腐可能是人生吃過最好的一次,豆腐非常香嫩,外皮異常的薄,簡直可以用「吹彈得破」來形容這道菜的精功!

13_副本.jpg

巴魚三食之「鹹檸檬蒸巴魚肝」,超乎想像的軟滑,幾乎不用咀嚼,鹹檸檬是鮮美的引子,太精彩!

14_副本.jpg

黃但記的陳村粉,薄、爽、滑、軟,名不虛傳!

15_副本.jpg

精美好吃的玫瑰餅與椰汁桂花糕,這個午飯,無可挑剔。

16_副本.jpg

如果米夫再辦「品報」美食團,黃但記是必然之選。

17_副本.jpg

陳村粉有十幾道製作工序,新米要待半年才能使用,粉才特別爽;洗米時要把米放在木盆中大力搓廿多分鐘後再浸泡;磨米的石磨要選用特別的青石料特製。

18_副本.jpg

黃漢標先生是一位謙遜又有文化的第三代傳人。

19_副本.jpg

買黃但記的雞蛋卷、鳳凰卷、核桃酥、雲吞麵和牛乳做手信。

20_副本.jpg

「黃但記知味食府」在陳村佛陳公路旁,今次外子米夫帶我們去的是位於陳村順聯國際旁的新店。

黃但記

地址: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景明路1號錦龍商業樓(陳村順聯廣場旁)

電話:0757-23330288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