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湯溫泉乘濃飛高速巴士,約1小時抵達高山濃飛巴士中心(バスセンター)

步行約5分鐘到這夜入住的Spa Hotel Alpina,剛好看見日落的餘輝。

1.jpg

價錢不貴,設備齊全,在高山駅與高山古街的中間,地點適中,而且有天然温泉的展望風呂和大浴場。

2.jpg

這夜沒有預約晚飯的地方,隨意在街上看看,像「孤獨的美食家」般憑感覺選擇,高山市的晚上實在太寧靜了,只有這個十字路口亮著黃燈,原來是高山名店Le Midi的「重地」,紅店是姊妹店le midi-i,以意大利粉、pizza和牛扒為主,左邊是本店,圖片以外還有旁邊的「宿儺カボチャの三ツ星プリン」布丁店及「M中華麵專門店」。

3.jpg

街上很靜,但店內卻非常熱鬧,等待廿分鐘才能入座,店面不大,一半是歐美客人,一半是本地人,左邊是慶祝生日的一家五口,右邊是慶祝結婚週年的夫婦,我說日語,但侍應和外子用英語溝通也說得不錯。

4.jpg

外子點了飛騨牛餐,可選麵包或飯。

5.jpg

蔬菜湯

6.jpg

另外點了燒帶子沙律,份量不少又美味。

7.jpg

我的食量不大,只吃150g的飛騨牛西冷扒,香軟汁豐,味道濃郁。什麼是「飛騨牛」?在岐阜縣內養育14個月以上的黒毛和牛,經「社團法人日本食肉格付協會」評為543等級,在「飛騨牛販売指定店」出售,最高級的飛騨牛亦只能在「飛騨牛料理指定店」供應, Le Midi是其中之一。

8.jpg

外子的200g飛騨牛肉眼排相對來說太肥美,甚至是油膩,還是西冷扒美味!

9.jpg

雖然飯後送上自家製的雪糕,但仍然想試試姊妹店「宿儺カボチャの三ツ星プリン」南瓜牛奶布丁,位於岐阜県高山市丹生川町的宿儺盛產南瓜,煮軟後造南瓜蓉(Puree),以黒胡椒和鹽提味,放在樽底。

9b.jpg

另外使用飛騨高山生產的雞蛋和牛奶造布丁放在南瓜蓉上蒸至凝固,雪冷後加入黑蜜,是高山著名的限定甜點和土產。由於宿儺南瓜的產量和品質年年月月有變化,如紅酒一樣,布丁樽上貼了年份和號碼的招紙,這夜我們吃了2015 No.8,香滑甜美又焦香。

10a.jpg

Le Midi老闆田上克憲先生在大阪市阿倍的辻調理師専門学校畢業,然後到神戶和京都的餐廳修業,24歲於巴黎17區的二星餐廳Apicius等六間餐廳修行,27歲回日本後在酒店工作,2001年開設Le Midi2005年開始以飛騨牛為重點菜式。

10b.jpg

飛騨牛對我們來說可能太油膩了,那夜在江名子川散步半小時才回酒店,沿途店鋪全都關了門,只有兩、三間小小的居酒屋,高山市區靜俏俏。

11.jpg

唯一亮燈的木工精品店廚窗,不便宜的貓頭鷹木鐘。

12.jpg

上頂樓看著夜空浸溫泉,疲勞和油脂盡消。

13.jpg

大浴場浸溫泉之後習慣喝牛奶,何況是香甜美味的飛騨牛奶!

早點睡,翌日要去看高山朝市,一夜無夢。

 

スパホテルアルピナ飛騨高山

http://www.spa-hotel-alpina.com/

 

le midi-i

http://www.le-midi.jp/

 

濃飛バス(巴士)

https://www.nouhibus.co.jp/

 

飛騨高山観光案内所

辦公時間:8:3018:30(113月~17:00)

地址:JR高山駅前

電話:+81-577-32-5328

http://giftgift.sakura.ne.jp/01kihon/annaisyo.html

http://kankou.city.takayama.lg.jp/

 

相關文章

白川鄉美如畫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4441229

白川鄉濁酒祭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4900448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 Part A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04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Part B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91

 

新穂高的山のホテル(Yamano Hotel)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1845204

 

飛驒高山宮川朝市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444865

 

高山祭屋台会館與茶房布久庵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3168243

 

私家地圖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