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Found Muji在日本各地搜尋優質的產品,終於在香港PMQ開設第一間獨立店, 就這樣給我遇上愛媛縣內子町的菓子屋「善蔵」 ,因為一包美味的「柚練脆蕃薯條」    認識了鈴木早智子,而且對四國愛媛很感興趣,真想走一趟!    

a.jpg

善蔵的現任老闆宮瀬貴久是宮栄商事的第三代傳人,他的爺爺宮瀬栄一於1939愛媛縣内子町開小店,1960年成立規模更大的「宮栄商業有限公司」,到了第三代的   宮瀬貴久先生,大學畢業後,在食品公司和菓子屋修業累積經驗後回到家業中工作,   對於市售的大批量製零食菓子食物安全抱著懷疑的想法,跟父親商量後決定以「善蔵」   之名推出自家產品,人手製造數量有限、無防腐劑和香料等無添加的懷舊菓子,  可以安心讓自己孩子吃的菓子。    

b.jpg

愛媛鄉土料理ゆねり(柚練/Yuneri)是用糖和醬油煮柚子皮作為小菜,「柚練脆蕃薯條」(ゆず入り芋菓子)用「柚練」的方法加入柚子皮人手製造,又脆又甜,這是宮瀬貴久先生兒時菓子味道記憶的重現,還有以當地材料所造的煎餅、豆菓子和多款懷舊菓子。

c_副本.jpg

菓子店邀請日本人氣插畫作家鈴木早智子(さちこ)為包裝設計及在網頁做連載創作,鈴木小姐是日氣插畫家,最為人熟悉的創作有「菇組」(きのこ組)、「家常便飯隊」(うちのごはん隊)等蔬菜人物,還有「菇組之書」、「鉄子與車站男」、「電車之顔」、「從早飯開始」、「漫遊日本全國神社之旅」等等著作,最喜歡旅遊、貓、電車、  路線圖、地圖等等。

d.jpg

2006年初夏,鈴木早智子去了內子,內子的天然木蠟、白牆街道與藍天的對比、蟬聲、貓和人們明快友善的交談留下良好的印象,特別喜歡菓子屋「我が子菓子 善蔵」。

e.png

江戶後期到明治時代,內子盛產木蠟與優質和紙,「八日市‧護國地區」一帶至今仍保留著當年的景象,就是鈴木早智子所說的白壁與民居近600米長的老街。

 

我が子菓子 善蔵

http://www.miyaei.com/

 

鈴木早智子

http://www.sachikosuzuki.com/

 

Found MUJI 元創方店

地址:香港中環元創方A1

電話:+852 3971-3138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日至星期四)

12:00 – 21:00(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http://www.muji.net/foundmuji/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