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郷的晚上非常寧靜,所有店鋪都關門,街燈相隔很遠而且昏暗,飯後走到外面散步,前路漆黑有點害怕,行不了數分鐘便打道回府。半夜忽然轉來鼓樂聲,從遠而近,漸漸遠去,如夢似真,感覺奇幻,翌日問服務員,他們說是鄰近地方的村民趕來參與濁酒祭盛典,會合荻町居民一同迎接神明。

1_副本.jpg  

早睡早起,浸溫泉後在餐廳享用早餐。

2_副本.jpg  

和食早飯之中最喜歡吃燒魚。

3_副本.jpg  

燒魚餅很好吃!

4_副本.jpg  

朴葉燒的重點在味噌,有沒有飛驒牛一點不重要。

5_副本.jpg  

山菜漬物是吾愛。

6_副本.jpg  

寄存行李於前台後,往八幡神社方向漫步,沿途沒見幾個人,店鋪未開門,非常安靜。

7_副本.jpg  

到了八幡神社附近,周圍都搭了攤檔,從這天開始連續六天舉行白川鄉的年度盛事「濁酒祭」,早上9點至下午黃昏前,村民遊客聚集於此,臨時小吃店,越晚越熱鬧。

8_副本.jpg  

這天是1014日早上9時,先在神社舉行「試楽祭」。

9.jpg  

接著是「獅子舞の奉納」。

10.jpg  

村民帶著小狗進場引來哄動。

11.jpg  

現場有很多影友。

12_副本.jpg  

由五色旗帶頭,「御神幸」隊伍隨著笛和太鼓的伴奏下,連續兩天在

荻町合掌造り集落南這邊出遊,經過所有民家,差不多下午三時才完成,

接下來的兩天到「鳩谷八幡神社」,然後是「飯島八幡神社」。

13_副本.jpg  

回到神社境内進行どぶろく(濁酒祭/Doburoku)儀式。

14_副本.jpg  

媽媽為女兒穿上最好的衣服迎接白川鄉盛事。

15_副本.jpg  

境内跳濁酒祭振舞,然後在神社奉芸殿內唱民謡作奉獻。

16_副本.jpg  

這是「御神幸」時第一個祝福的民家,人很多走不到前面觀看,不知外子為何這樣神奇可以站在這個好位置拍到裡面的情景。

17_副本.jpg  

每年1月下旬,在神社雪地下埋入蔵酒,到濁酒祭這天取出讓人享用,只能在現場飲用,不得外帶。

18_副本.jpg  

晚上7點在神社境内跳獅子舞,8點表演郷土藝能祭祀。

19_副本.jpg  

白川郷的迷你救火車

20_副本.jpg  

我們要乘中午高速巴士到高山,看了個多小時熱鬧便離開,經過郵筒,寄了在這兒購買的明信片給喜愛白川郷的朋友。

21_副本.jpg  

兩個星期後,這兒更美!希望有機會再來看1、2月舉行的點燈活動。

23_副本.jpg

旅團魚貫進來,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

24_副本.jpg    

上車前,外子買了一串飛驒牛和小丸子,普普通通。

25_副本.jpg  

岐阜県飛騨地方的吉祥物さるぼぼ(猿寶寶/Sarubobo)年代久遠,全身通紅張開手腳沒眼耳口鼻的人形,頭帶黑巾身穿黑衣,古時紅色代表除去惡靈疾病,小孩子帶在身上寓意活潑健康,到現在發展成代表性的觀光手信,總覺得這人形怪怪的。

26_副本.jpg  

乘濃飛巴士到高山約50分鐘車程,沿途欣賞美麗風景,轉眼便到。

27_副本.jpg  

到了高山剛好是午飯時間,一小時後乘濃飛巴士到新穗高,之前做了功課,知道當地人很喜歡一間叫弱尊 (Jakuson)的咖喱飯專門店,距離JR高山駅及巴士站約5分鐘腳程,店裡地方不大,有點昏暗,不可拍照,人友善,我們分別點了小辣的飛騨牛和飛騨豬咖喱,雖說小辣,入口微辣,慢慢辣出勁來,不過真的不錯,價錢不貴,廚師和員工知道我們專誠到來笑得很開心!

 

弱尊 (Jakuson)

地址:岐阜縣高山市天滿町 5-5

交通:JR高山駅歩行5分鐘

營業時間:11:3014:45/17:3021:30

休息日:星期四

 

濃飛バス(高速特急巴士http://www.nouhibus.co.jp/new/exp_bus.html

 

相關文章:

白川鄉美如畫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4441229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 Part A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04

 

上高地是我們的世外桃源Part B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2085191

 

新穂高的山のホテル(Yamano Hotel)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1845204

 

新穂高鍋平高原遇上山頂音樂家IZA NAGI(誘梛)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068131

 

飛騨高山牛扒專門店le midi-i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32142303

 

私家地圖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