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喜歡玻璃,旅行的時候如遇上玻璃藝術品展覽也盡量去看,剛剛在日本富山新開幕的玻璃藝術館欣賞了美麗的作品,更早之前的八月,隨澳門嚶鳴合唱團到意大演出,因為下午要在聖馬可大教堂(Saint Mark's Basilica)唱歌,只有半天時間遊威尼斯,我們又約了好朋友午餐,沒有時間前往Murano(穆拉諾玻璃島),只能在唱歌前一個半小時到聖馬可廣場附近的彩色玻璃手飾店Anticlea Antiquariato尋寶。

1.jpg 

店內玻璃產品非常多,要仔細看清楚每個角落,在玻璃小寶庫中尋覓心頭好,恐怕要兩、三個小時。 

2.jpg 

Anticlea Antiquariato專售Murano glass(穆拉諾玻璃)各類手飾和玻璃裝飾,網上有不少意大利和英文的介紹文章,就是沒有明確的google map座標,那天憑Google enginee apps和GPS,輕易找到,實在開心!

4.jpg 

Murano又稱為玻璃島,位於威尼斯北部,從威尼斯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下車,往車站對面的碼頭FERROVIA碼頭乘水上巴士(Water bus)MURANO COLONNA "A"只須17分鐘時間,去過的朋友說那兒很美,除了玻璃工藝,全島色彩繽紛的平房也是玻璃島的特色。

3.jpg 

怎樣才能稱為Murano Glass?玻璃必須在Murano島上製作生產,跟據 http://www.alvaandpassion.com/chi/what-is-murano-glass.html『這種玻璃由矽(Silica)、梳打(Soda)、石灰(Lime)和鉀(Potassium)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入高達1,500°C高温的特製火爐中,直至把混合物達到液體狀態。』

6.jpg 

玻璃在古羅馬時代發明,有色、無色、透明、半透明、不透明和可著色,可彎曲、雕刻、熔凝、磨光、蝕刻等等,發展到現代,技術更高超。威尼斯最初是東羅馬帝國的附屬國, 8世紀獲自治權,那是威尼斯共和國時期(8世紀至1797年),羅馬首次製造Murano Glass,因為當時的房子多以木材建造,製造過程容易產生火災,為避免大火毀滅全市,1291年下令玻璃工匠把工廠搬到Murano,從而成為著名的玻璃製造中心。

7.jpg 

在Murano最輝煌的日子,曾是繁榮的貿易中心,使用自己的錢幣、擁有自己的警隊以及上流社會,玻璃工匠可以帶劍和不被起訴的特權,到14世紀末,他們的女兒可以嫁給貴族。

8.jpg 

享權利當然有義務,玻璃工匠不可以脫離共和國,如果他們獨自經營,便要冒被秘密警察暗殺或斬手的危險,其實,並沒太嚴格執行。

5.jpg 

Murano至今仍有出口傳統產品如鏡和玻璃擺設,有些工廠設計現代化的產品,如水龍頭把手、燈罩和電吊燈,零售方面如Anticlea Antiquariato看見的紙鎮、玻璃球、小擺設、頸鍊、玻璃珠、七彩糖果等等以旅遊手信為主。

9.jpg 

那天在店內只逗留了半小時,沒可能仔細地尋寶,只集中精神找手鍊,外子趁機裡裡外外拍一些照片,後來才看照片,所以沒機會問店主那是什麼了。

10.jpg 

髮簪

11.jpg 

購買手講眼緣

12.jpg 

穌十字很少項鏈,欣

13.jpg 

店的另一邊放滿大大小小的擺設

16.jpg 

如果接下來不用唱歌,其中粉紅色的玻璃瓶應該放在家中了。

17.jpg 

用來做水杯或酒杯,水可能更甜,酒可能易醉。

18.jpg 

蠻重的

19.jpg 

不經意隨便放獨立美!

20.jpg 

除了玻

21.jpg 

外子拍便西有點

14.jpg 

吊燈也

15.jpg 

這個適樓底高

22.jpg 

店主的女兒Elena熱情親

b.jpg 

鍊,一情,15Euro,

a.jpg 

蜜的

c.jpg 

外甥女Elena一組合

dsc04514_%E5%89%AF%E6%9C%AC.jpg  

只有門號沒有店名的Anticlea Antiquariato  最近的水上巴士站是San Zaccaria,如去聖馬可廣場個站小巷GPS指

amuranoColorful-Houses-of-Burano-Italy.jpg 

下次去威尼斯,我們一定要到Murano參觀玻璃博物館及看看連綿不絕的彩色房子。

Resources:http://whereintheworldisdeb.com/?page_id=242

 

Anticlea Antiquariato 

地址:Castello 4719A, calle San Provolo,Venice

交通:最近水上巴士站San Zaccaria

電話:041 528 6946

營業時間:10:00-13:00/15:30-19:00 Mon-Sat

我在威尼斯的一天

http://kakajaw.pixnet.net/blog/post/311686182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