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開始我們的運動計劃,一個踏單車,一個跑步,  

今日第四天,上午工作忙,改在黃昏進行,完成後才準備晚飯,  

當中只有1小時空檔,最適合做我的小宇宙~丼。  

 b  

做過很多次三杯雞,最初看嫲嫲做,後來參考別人的食譜,到今天什麼都不看,  

嘗試結合經驗,得出自己的公程式,就是隨意,雞、乾蔥頭、蒜瓣、豉油、酒、  

麻油、糖和金不換之外,加味醂,雞嫩、蒜頭酥,味自慢不夠謙虛,但,事實如此。    

a  

煮丼的首要條件是選用櫻花米或台南米,30分鐘吸水後才煮,踏單車後回家  

第一時間浸泡,浸米時做其它事,例如繼續舉啞鈴、做伸展運動以及跟嫲嫲skype。  

電飯煲煮飯亦開始煮三杯雞,跳掣後15分鐘飯和三杯雞都煮好,準時開飯!  

 

三杯雞丼  

材料(2-3人份量)   

            雞半隻 / 乾蔥頭、蒜瓣多少隨意 / 豉油、酒、麻油、味醂各3-4 /   

            糖1湯匙 / 醃料:鹽、胡椒粉、酒適量 / 金不換(九層塔)一大撮   

做法:  

雞斬件,沖洗後瀝水,灑鹽和胡椒粉,撈勻,下少許酒撈勻,醃10分鐘。  

煮熱砂鍋,下少許油,爆香乾蔥頭和原粒蒜瓣,下雞件炒至轉色。  

放入豉油、酒、麻油、味醂和糖炒勻,中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加蓋,  

    煮約15-20分鐘,份量多的話煮20分鐘。  

4 金不換摘葉,最後才沖洗瀝水,放入鍋內伴勻,加蓋,大火煮20秒。  

5 大碗放飯,鋪上三杯雞和酥腍蒜頭,淋上醬汁,綴以金不換,味自慢。  

 

Tips:豉油、酒、麻油、味醂的份量視雞的份量而定,總份量須過雞的表面,  

           不夠的話,平均添加,別加水;煮好後如汁太多,可加適量生粉水煮至微稠。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