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昔日為報章專欄撰寫的食譜之時,發現20072月寫了「天之嬌女芝心果」,

原來這款迷你蘋果進入港澳市場已七年,因為外型小巧可愛,最初很受歡迎,

但酸中帶少少甜的味道,不是人人接受,當時我將之描述為:

「外型像櫻桃的迷你蘋果,與忌廉芝士的組合,跟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心情不謀而合。」

戀愛中被男生疼愛的女孩子,不就是天之嬌女嗎?

1

去年參加聖堂舉行的BBQ Party再做這款大人小孩都喜歡得不得了的清涼甜品。

天之嬌女是為了進入港澳市場而改的中文名字,

原名為アルプス乙女(Apples Otome)有小女孩或處女之意。

1964年,長野県松本市的農夫波多腰邦,將富士及紅玉蘋果混種育成迷你果實,

每個重約2550g,色澤鮮紅,味道酸酸甜甜,質地爽脆,1968年命名為アルプス乙女。

2

蘋果的日文是りんご(Ringo),但りんご乙女(Ringo Otome)

卻是一款連續多年獲優秀味覚賞的信州蘋果做的燒餅菓子,別攪錯啊!

照片來源:http://www.amazon.co.jp/dp/B00C5ZHF10/?tag=a8-affi-125510-22

 

天之嬌女芝心果

材料:迷你蘋果約18 / 忌廉芝士50g / 20g / 1

做法:

1 忌廉芝士室溫放軟約(冬天2小時,夏天30分鐘至1小時)

2 蘋果洗淨抹乾,切頂部留蒂成小蓋;小尖刀切走芯核,

以刮生果球的小圓匙刮出1/3果肉成盛器。

3 忌廉芝士和糖打勻,加入蛋打打滑成芝士醬。

4 把芝士醬放進迷你蘋果裡,跟小蓋分開排在耐熱的器皿上,置於加焗盤中,

焗盤注進半滿的沸水,放入預熱200焗爐蒸焗25分鐘,芝士變金黃。

5 鐵架上放涼後雪冷進食。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