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中學開始,每到萬聖節前,嫲嫲便會在日式超市的推廣攤買迷你南瓜回來給我,

過了萬聖節裝飾完了,便把它蒸熟壓爛成蓉,加點麵粉整團壓扁,少許油慢火煎成南瓜餅。

當時問嫲嫲為何不加糖,她說南瓜的糖份很高,用來做甜點可以省糖,

而且糖尿患者都可以吃。後來知道南瓜含有豐富的鉻和鎳,

對糖尿病患者是天賜食物,而且南瓜含大量植物纖維,

延緩小腸吸收糖份,患者吃後血糖不會急劇上升。

2_副本   

Butternut squash(奶油南瓜)又叫Butternut pumpkin

其甜美和堅果的味道跟圓扁的南瓜差不多。

依藤而生的南瓜,含豐富的纖維、維他命CAB及錳、鎂、鉀,

總括來說,對降低血壓、增強免疫力、阻礙癌細胞繁殖、扼阻動脈硬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均有幫助,也具調節體溫、

鈣質吸收及維持正常的肌肉功能等功效。

3_副本   

平時喜歡用南瓜炆排骨,連皮切薄片煎豬肉或牛肉,但最愛還是做法式南瓜濃湯,

這個食譜連少入廚的女朋友也覺得容易,甚至成為她們宴客的必煮菜式之一。

4_副本  

把南瓜和湯倒入攪拌機打成漿

記得有一次請兩個家庭好友來晚飯,當晚的南瓜湯大受歡迎,

其中一位閨蜜雙手捧碟用舌頭舔去餘下的一口湯汁,最直接的讚美!

1_副本  

南瓜濃湯 Crème de potiron

材料:(4人份量)

Butternut squash(奶油南瓜)約重820g / 洋蔥1/4 / 750ml /

忌廉或鮮奶 50ml / 牛油適量 / 鹽和黑椒適量 / 鏗魚粉1茶匙

 

做法:

1 南瓜去籽和皮,切件;洗淨洋蔥後切件。

2 煮熱湯鍋,下2茶匙橄欖油,炒香洋蔥件,加入南瓜件,炒一會兒。

3 倒入水及鏗魚粉,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25分鐘,熄火,待暖。

4 把南瓜和湯倒入攪拌機打成漿,放在湯鍋裡,中小火煮至將沸。

5 加入40ml忌廉或鮮奶,中小火煮熱,邊煮邊拌勻,以鹽調味。

6 放入碗中,隨意地把餘下的忌廉或鮮奶滴在湯上,以竹簽劃花,

  中央放下適量牛油,即磨黑椒碎。

 

Tips可用雞湯代替水,省去鹽和鏗魚粉(ほんだし/Hondashi)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