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在京都的法國小餐館享用了一頓豐富美味的晚餐,其中一道百合忌廉湯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像。

女主廚用日本鮮百合(百合根)代替南瓜,以法式忌廉湯的煮法做出清香美味的忌廉湯。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經,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效,對慢性支氣管炎也有幫助。

法式百合忌廉湯  

材料(2人份量)

百合240g-260g / 洋蔥1/4 / 乾蔥頭1 / 牛油1.5湯匙 / 雞湯500ml /

牛奶90ml / 鹽和胡椒粉適量 / 幼蔥切粒適量

做法

1 將百合逐瓣剝開,用水洗淨去污泥;洋蔥和乾蔥頭沖洗,瀝水後切碎。

2 在鍋內牛油爆香洋蔥和乾蔥碎,加入百合瓣略炒,倒入雞湯,大火煮沸,撈起泡沫,

    轉中小火,煮至百合腍軟;留起2湯匙形態美觀的備用。

3 把鍋子放在水中降溫,待暖後,把百合湯倒進攪拌機內打滑,過篩。

4 把百合湯放回鍋子,加入牛奶,中火煮至將沸,熄火。

5 下鹽和胡椒粉調味,以蔥花點綴。

Tips:百合一包約120-130g2包共240g-260g;牛奶可用豆奶代替:牛油可用橄欖油代替。

            洋蔥和乾蔥頭不能多,否則掩蓋百合的清香,雞湯比豬或牛湯都適合,理由如上。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