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從未為見一個人而那麼緊張和興奮過。

Daddy從小帶我見世面,面對面接觸的名人也不算少,

有些是說名字都讓人驚呼的superstar,一概處之淡然,

就只有他,年齡跟Daddy差不多的Mr.Robuchon(侯布松),讓我心跳加速。 
古董鋼琴

站在四百多年歷史古董鋼琴旁邊的我心跳加速

Mr. Joël Robuchon 194547日生於法國中西部的波提耶(Poitiers),

1976年獲選餐飲項目的法國工藝大獎MOF(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

1989年被美食指南Gault-Millau讚譽為「世紀名廚」,

現於香港、拉斯維加斯、倫敦、澳門、摩納哥、紐約、巴黎、台北、東京、新加坡

擁有多間餐廳,所獲米芝蓮星星之數是全球廚師之最。

R+M  

2012215日,外子米夫到新葡京Robuchon au DômeMr.Robuchon做專訪,

從來沒想過世界知名的世紀名廚就在眼前,我以BB班法文跟他溝通,

他高興地告訴身邊的人:『她會說法文啊!』非常親切健談又熱情。

R+K  

當我把他的食譜〝The Complete Robuchon〞放在上請他簽名的時候,

他感到驚喜並在食譜書面寫了有關美食與人生的句語。

他說:『簡單美味的食物能跟家人朋友分享,才是廚師的樂事。』

這天好像造夢一樣!

The Complete Robuchon  

訪問中,Mr. Robuchon米夫對於份子料理看法一致,

『分子料理雖然有趣,,但是我卻認為它始終對健康不好,這種料理其實應該要被淘汰的,

5

『相反地,今天的法國菜,以我所知是採用十分健康的食材,例如抗氧化的薑黃、迷迭香、辣椒、石榴等,

很多食材都是十分有利健康,甚至可以對防止病的。』

6Photo by Jesse Clockwork

7

我們在Robuchon au Dôme度過珍貴的時刻,其中祝賀朋友訂下永結同心之約,

廚師特別為新人做了完美的Soufflé(梳乎厘) 

8

Baba au Rhum(冧酒浸蛋糕)

9

吃過紅酒柑橘後,回家做了一次,難度比紅酒梨高一些卻又更骨子。

10

讓人感到幸福的甜品

11 

我們不用到香港或世界其他地方都能享受頂級的精緻法國菜及法國小甜點。

arrow
arrow

    kaka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